纸屑干垃圾

真挚🖤🌼 傻笑纱效sahyo✨/蕉纯/晌萌

【海姬】花

古月水炎习°: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OOC预警#
#作者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JPG#
#推荐BGM:ナノナキシラベ 琴都 ver#
    


        偶然间,我看到一本有趣的书,作者以第一人称叙述了主人公与一位樱花妖的爱情故事,比较吸引我的是,主人公与樱花妖同是女生,为这个故事似乎增添了一丝凄凉而唯美的气息,不过,故事的结局是好的。然而真正令我感兴趣的并不是主人公的爱情故事,而是她在樱花妖救她消失后,在梦中梦见的,一位有着海蓝色长发的武士与一位红发贵族大小姐的故事。


        “当天晚上,我就梦见一位深蓝色长发的武士拥着红发的富家大小姐入怀。”作者写道,“深蓝色长发的武士名为园田海未,大小姐名为西木野真姬”


       西木野?这不是我的姓氏么?有点意思,我挑了挑眉,而园田家也确实与我家是世交,虽然未曾听闻这两个名字,但因这两个熟悉的姓氏,我不由得提起了兴趣。


      “我如同再一次经历了别人的人生一样,梦见了她们的故事。”


       “我在梦中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是小小的蓝发少女,睁着大大的眼睛,金色的瞳孔中闪耀着因看见我醒来之后的光芒。她抿着嘴,嘴角向上弧起,清脆的声音响起‘真姬你醒了?’”


        “我明白我是在梦中,能够感受到‘我’的喜悦,明明是素未谋面的人,却还是有着熟稔了数十年甚至一辈子的错觉。”


         “当我还在思考她是谁的时候,梦中的我已经开口了,带着刚睡醒时候的浓重鼻音。”


         “海未。我听着‘我’喊道”


         “便于叙述,我会用她们的名字来称呼她们。我并不知道她们是否真的存在,或者应该说,这段梦太过真实,让我觉得是真的存在的。或许我该称作,前世呢?”


        前世?很有趣的想法了。


        “因为我在真姬与海未出现在梦中的时候,知道她们的过往,知道她们现在的情绪,甚至知道,将来的结局。我所感受到的,就像是经历了千万种事情再回头看到这段的沧桑感。只是我是一个第一人称的旁观者罢了”


       “真姬与海未是幼驯染,她们从小一起长大。园田家世代作为西木野家的武士存在。海未只比真姬大一个月,这个微妙的年龄差使得海未在小的时候经常装作板着脸的长姐在真姬拒绝被教授一些她不感兴趣的科目时候训真姬。但只要真姬挑挑眉,装作生气的样子,又会一本正经的鞠躬道歉,笨拙的用手抚摸着真姬的头发来求得原谅。”


         “当然,武士的训练是十分严格的,对于年纪不大的海未来说更是苛刻。园田家在她这一代仅有她能挑起大梁,她所接受的训练会比以往园田家的武士所接受的更加艰难,但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园田家还能有其他可以撑起责任的子嗣,也就不会将此责任推给海未身上。而这个坚韧的孩子,默默地将这一切都承受下来了。”


        “武士的训练并不止是我们在一般情况下所了解的击剑、箭术、柔术、马术、矛术、兵法、书法、伦理、文学、美学、哲学等科目。在一般的情况下,在武士尚且年幼的时候,就得在深更半夜独自一人前往阴森可怕的森林中过夜,甚至有的时候,还得去刑场过夜,以示自己足够勇敢。”


         “且不谈小海未只是一个小孩,她还是一个小女孩,也会害怕,也会发抖。但是她必须撑过这一切,否则她连成为武士的资格都没有,更别说成为园田家的武士。”


       “小真姬知道这一切,也无可奈何,因为那是海未必须承受的一切。真姬无法忍受自己什么都不做,于是她曾经去到很有名的神社,为海未求了一个御守,郑重的挂在了海未的身上。有的时候在海未夜半在森林中的时候,她会在房间里面彻夜不眠,直到鸡鸣时分,海未的身影出现在了庭院内,她才会爬上床,开始休憩。”


         “海未也知道这一切。当她在训练时孤立无援,害怕到双手颤抖的时候,就会摸一摸身上的御守,低声的告诉自己,真姬还在家中等着她。在归来的时候会看一眼真姬的房间,然后扬起一个腼腆的微笑。”


        “19岁那年,海未完成了全部的训练,她出立的亭亭玉立,但站在那有着刀剑一般凌厉的气质。长发飘飘,性情温和,若不是女子身份,她就要成为城中所有女性的心上人了。也是在那个时候,海未成为了真姬正式的武士。她效忠于西木野家,真姬是她心目中誓死捍卫的主人。”


         “西木野真姬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爱上了这位从小一起长大的武士。或许是烟花大会的时候,穿着和服的自己,看着因为身份穿着男性和服的她在烟花下对着自己微笑;或许是自己在外被一些不长眼睛的宵小拦住去路,她带着刀出现在自己面前护着自己周全的时候;更或许是,第一次看见她跳着她所喜欢的日本舞的时候,第一次领略到她那份与世间尘埃隔离的清幽气质;也或者是,在因为不理解自己的话,脸红的笨拙着鞠躬道歉,傻傻的去街上买一些她认为自己可能会喜欢的礼物,又一本正经的递给自己的时候。”


       “找不出原因,也找不出结果,真姬只能将自己的心思藏在心底。她会在海未在房间里练字的时候,站在房间外伫立,会在吃饭的时候找借口让海未多吃点荤菜,因为武士的饮食总是十分简朴;会在她接受任务护送商队的时候,每天跑去神社祈祷,而如果海未受了伤,她会亲自采药并且给海未上药。因为众所周知,西木野大小姐虽然天资聪颖,也擅长从商,但真正的兴趣是在治病救人。”


         “她的恋爱心一点点的膨胀,膨胀到她觉得自己已经无法藏住了,但是她不知道海未是否能够回应她,因为她不知道受到了纯正武士道教育的海未,能否容许这种僭越的感情发生。”


         “因为她在每次觉得想说的话汹涌到了嘴边的时候,她都会看见海未躲避她的眼神,右手紧紧的握住武士刀,找借口从她的面前逃逸。”


         “她很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己心中的烟火在逐渐的消失,她想着,也许哪一天,就消失殆尽了吧。”


          “西木野真姬总是担心自己哪一天就会成为商业联盟的牺牲品,也就是,被送去联姻。”


       “或许该说,该来的总会来,那一天到了。”


       “与隔壁城的源内家族的二少爷联姻的一纸婚约最终还是到了真姬面前,而作为西木野家族的女子,她不得不接受这种安排,就像海未不得不成为武士一样。这是她们的命运。”


       “于是,真姬,在她看来,最后一次找到了海未。”


       “她看到海未背对着她,似乎在一如既往的练字。她看不清她的脸,也就不知晓海未的心情。但她还是开了口”


       “‘海未,’她顿了顿,‘园田海未,你回头看一下我,可以吗。算作最后的礼物吧。我其实,很想说,算了,我也说不出口,就这样吧。我也许明天就走了,也许过一段时间才走。替我守护好这个家,这大概是我嫁出去之前,最后的请求了吧’”


       “她说完这几句话,叹了口气,准备转身离去”


        “下一秒,她就被身后的人拉入怀中,她嗅到了自己熟识了十几年的幽香。”


        “海未比她矮一点,所以她的脑袋正好能靠在真姬的肩膀上。真姬能够很清楚的感受到,海未在哭。这个从小守护自己的武士哭的泣不成声。”


         “后来的故事就很简单了,她们私奔了。”


         “海未只带走了她的武士刀,真姬带走了一些可以典当的首饰。她们原本以为,她们可以在其他的地方,开启新的生活。”


          “她们也确实在路上享受到以前从未有过的乐趣。两人第一次相拥而眠,第一次亲吻,第一次肌肤之亲,让她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只是,她们忘记了西木野家族在周边,甚至是在整个国家当中的影响力。”


         “她们每到一个城市,就会看见自己的画像被贴在城市里的每一处,被通缉着。”


         “原本武士与主人相爱就违背了武士道精神,更何况是两位女子,她们在任何城市都不能久呆。”


         “最后,她们还是被前来追杀的刺客追上了。海未虽然武艺高强,也经不过这些刺客不知疲倦的追赶以及暗杀,她挥刀的力度越来越小,躲避的幅度越来越少。而真姬在另一边被刺客挟持着,束手无策。”


         “最后海未杀死了所有的刺客,包括挟持真姬的,但在她拼命挥舞着武士刀的时候,也同时被挟持真姬的刺客刺中。”


          “当真姬想要带着海未继续赶路去看医生的时候,海未只是淡淡的一笑,坐在了不远处的樱花树下。”


         “真姬茫然无措的看着她,她默不作声,只是用着带血的手抚摸着真姬的头发。”


        “最后她开口了。‘真姬,很抱歉,我没有办法继续保护你了。我知道我不善言辞,但是在这时候我是真的想说说话啊。’她的声音微弱的不似从前,也却仍然带着温柔。”


        “‘还记得我们有印象中的第一次见面吗,我看着在庭院中樱花树下微笑着的你,内心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守护这个笑容一辈子。不是因为西木野,而是因为西木野真姬。很抱歉在那段时期,我没有回应你的心意,是因为我自己也是处于矛盾中。这份感情,原本是不该出现的啊,我应该守护你一生安乐,可是,我却出现感情,这对于一个武士来说,是绝对不能出现的感情。’”


        “她的声音越来越虚弱,于是她闭上眼,‘让我最后再听听风吹过樱花花瓣的声音吧,真姬,我爱你。’”


        “海未最后还是带着笑容离去了。而真姬,在海未带着笑容离去之后,用海未的武士刀,跟随着海未走了。”


       “后来,我就梦见了,海未变成了她,坐在樱花树上看着尚且年幼的我在院子里蹒跚学步,而我,据说在出生的时候,发色偏红。”


        当时我不禁一笑,转世重生吗?不过书中的故事结局是,樱花妖为了救主人公而将樱花树折断挡住要伤害主人公的小轿车的去路,但是樱花妖最后不知是修炼成人还是什么,最后还是回到了主人公的身边。


         当时想着如果海未与真姬的故事到最后真的借着这一对的故事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倒也是不错的结局了。


         直到后来我在某一天看到家谱的时候尖叫出声,家谱上居然真的有西木野真姬这个姓名,还写着后来家族的人将海未与真姬合葬在这个城市里。我赶忙记录下地址,并且去图书馆寻找资料,来判断这个墓地的地址现在在城市的何处。


         很巧合的是,那个地址现在就在东京的一个公园中,在我赶去的时候,也有一颗樱花树生长于此。


         我看着随风起舞的樱花,不禁感叹她们的故事。


          在离去的时候,有一对年轻女子来访。两人均是二十多岁的青年模样,一位是较高一些有着黑色直发,穿着白色长袖T恤与牛仔裤,如同邻家少女一般的亲切的女孩子,而另一位棕色卷发,穿着时尚,却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少年神情。


         两位都是美人,不禁让我多看两眼,隐隐约约,我在她们身上似乎看见了园田海未与西木野真姬的影子,我晃了晃头,试图把这种奇怪的错觉逐出脑内。


          在我与她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听到了这样的话


          “真姬与海未的故事,要是能像我们一样该多好”


          “可能这就是命运吧,在那个时代不能善终的二人,也许这样的结局,在当时才是最好的不是吗?”


         我蓦然回头,看着相视而笑的两人,突然想起来那本书的结尾


          “阳光依旧,而她,笑靥如花。”


后记:
好的这里是失踪人口古月(胡胡)回归(X)。这一篇文其实是我之前写的一篇文的同名番外故事吧,至于是哪一篇文我就不说了,因为那一篇文我从来没有发出来过,而且我还不知道那一篇文还有没有机会发出来(笑)。写这一篇文的主要原因是想复健一下,感觉自己再不动笔写点什么就要成为废人了(X),正好那一篇文在文中有一篇这个文的大纲,就顺手写了,因为再拖下去我就要忙于期末考试复习,没时间动笔了。
文中很多引号,我想给各位一种引用书中原话的感觉,所以所谓的书中的情节我加上了引号。
     查了不少关于武士的资料,结果用上的没几个(X)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原本想设定时代的。结果觉得我还是写架空算了,历史书没看完就不瞎写了。
      第一次写海姬,文笔不足,还请多多包涵
      还是那句老话,如果各位看到这里,我十分感谢,我还是用那几个字来评价自己的文章:脑洞清奇,文笔感人,不堪卒读
                                                                         古月水炎习
                                                                 2018.05.27  3:06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屑干垃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