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屑干垃圾

真挚🖤🌼 傻笑纱效sahyo✨/蕉纯/晌萌

【海鸟/短篇】新品蜜桃乌龙

原本是群内的活动题目,拿过来充数


七月露头,蝉鸣初起。

微风吹得庭院内树木叶片轻巧翻转,时而折射金灿阳光,时而落下柔软阴影。

和室纸门被缓缓移开,走出来的园田海未礼貌地转身将纸门重新拉好,移步到木制的台阶上坐下,足音甚至不及衣物摩擦的声响明显。

嘴里哼着两个人的歌,为自己当年所作的词句而感到羞恼,园田海未却更加为重逢而心跳加速,全身由内到外都是一年来少有的充盈满溢。

“简直就像……”

蝉鸣又起,掩去了本就轻不可闻的吸音。

暑热渐行,睡意规规矩矩地涌入脑海,端坐的身体惫懒松散下去却未倾倒。

“小鸟……”

蠕动的嘴唇伴随呼吸溢出的名字,牵引唇角扬起谨慎隐忍的暖人笑容。

 

先是被“刷刷——”的声音从浅睡状态托起,又被随后的蝉鸣风声击沉卷入。

疑惑这大概是树叶的声音。

停顿在身后的南小鸟敏感地察觉到了园田海未大约是在打盹,就稍稍用力把纸门向上提起一边移回去,物品先是堆放在脚面,再推到地板上。庆幸着自己没有使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轻手轻脚地坐在身边,用肩膀小心接住对方开始一点一点地脑袋。

“这是……”

“海未酱,”拨了拨园田略长的刘海,“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海未酱还能再睡一会儿。”

“嗯…”

均匀的呼吸卷入空气,生怕自己身体起伏过大惊扰了园田海未。

“我回来了,海未酱。”

醒过来的时候可要好好地对小鸟说, “欢迎回来”哦。

 

看见南小鸟站在自家庭院,瘦高的身材与高中时期没什么两样,眼前景色一晃,眨了眨眼,眼前的南小鸟分明就是穿着藏青色的音乃木坂高中秋季校服,偏着头稚嫩的样子好像在说些什么。

努力迈动双腿却不见两人的距离缩短,也听不见南小鸟到底在说什么。

海未张了张嘴,却连喉结的震动感都感受不到,脚下突然一崴。

什么庭院,什么花草,什么南小鸟,骤然只剩一片赭色。

脚踝的抽动的实感还在,海未真开眼又被过亮的日光刺激地紧闭。

“海未酱醒了?”

“嗯…”离开小鸟的肩头,海未揉了揉眼睛,“小鸟,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哦~海未酱!”

“抱歉…明明说了要等小鸟“

“是海未酱太勉强自己啦。“

“抱歉,”再次道歉,海未撑着站起身,“喝点什么吗?红茶可以吗?”

小鸟欣喜地展露出笑容、脸颊上浮现出淡淡的凹痕,深深认识到,园田海未虽然表面端庄木然,但其实其内心是有着并不输给任何人的细腻。

从前小鸟来海未家的话,海未不用询问意见就会直接去泡红茶,配上与自己日式家庭格格不入、但是小鸟很喜欢的曲奇点心。了解南小鸟就像了解园田海未自己一样。

“唔嗯——这次要乌龙茶!”

“我知道了。稍等——”

要说原因的话,从去年起,去到外国留学学习服装设计的南小鸟,真的是喝够红茶了!

等到海未端着茶回到庭院,将托盘放在地板上时,不出意外地听到南小鸟爆发出惊喜欢呼,“啊——!!这个!!”

她看到喜爱的甜食的欣喜的样子也好可爱啊。海未顿感地想到。

“你在欧洲肯定吃不到这个,我就去了穗村,阿姨听说你要回来完全不肯收钱,还说什么穗乃果以前总受照顾什么的”

“海未酱!!!谢谢!!”倾身抱住眼前意外喋喋不休的园田海未,隔在两人之间的乌龙茶高玻璃瓶外壁应景地水雾凝聚滑下剔透液滴。

快速红起来的面颊简直青涩地像个中学少年。不如说在初夏被喜欢的女孩子抱住这件事本身就是青春分类的剧情吧?!

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地点,自己都对南小鸟的撒娇亲近的行为没辙,海未早就察觉到了这一点。

所以就算是曾经互相诉述爱慕、指尖缠络、唇舌交迭,对于此刻抱着自己的南小鸟,海未依旧是无比害羞难以招架的状态。

“好!来吃团子吧!!”一鼓作气般地放开快到极限的海未开始进食。

极具南小鸟风的快速转变,叫海未莫名产生一种“我难道还不如团子吗?!”的苦恼想法,然后又在心里指责自己真是轻浮的家伙。

“啊——是豆馅!!好甜——!!”

得救的海未乖巧地把冰箱冷藏的乌龙茶转移到小杯子里,摆放在小鸟手边做解腻用。

“穗乃果倒还是一脸被救的表情使劲往我手里送团子。”

“啊~真有穗乃果酱的风格~”

“乌龙茶,可以喝了哦。”

“欸?海未酱不喂小鸟吗?”

原本呼之欲出的“欸——!!”被强行压回腹内,海未怔怔地盯着玻璃瓶口的刺眼反光觉得一阵眩晕。

那种事真的是…

“啊,海未酱刚刚绝对在想‘破廉耻!!’对吧!!”

突然情绪高涨的小鸟丢下没吃完的团子起身,故意在地板上留下“啪嗒啪嗒”好像装作生气的足音,抱着双臂趴在了海未的膝头。

“真是的!!海未酱和小鸟不仅是青梅竹马还是恋人吧!”鼓起脸颊狠狠抓住园田海未的躲闪视线,底气十足地发出了任性的要求,“喂我啦!”

视线一点都不敢离开,海未紧张地移动手臂端起刚倒好的乌龙茶凑到小鸟的嘴边,“小、小鸟,我”

心里想着“困扰害羞海未酱也好可爱!!”但是这么想的小鸟果然是个坏孩子呢!!这么想着的小鸟,又觉得“就是好可爱嘛!!”而原谅了自己,偏过头咬住玻璃杯的杯口向下按压使杯内的乌龙茶倾入口中,海未的手承担着重量,看着茶液流淌,再次不争气地红了耳廓。

如今20岁的南小鸟,正同时展现出“幼稚的可爱”和“成年的妖娆”的气质,无论哪一种都是能让海未产生胸腔内部悸动到微微发痛的甜蜜。

吞饮的动作十分色气、向上仰视海未反应的双眼却狡黠得不行。这么可爱的南小鸟竟然是自己的女朋友,光是突然实感强烈地意识到这一点,海未就已经沦陷了。

朝着脸颊贴去的手硬生生偏离轨道压在南小鸟的肩部,而喝完了大部分乌龙茶的南小鸟,看上去迷迷糊糊地抬起头,“被海未酱喂了。”随后展现出了让海未产生“糖分摄入超标警报骤响”的甜美满足的笑颜。“谢谢招待~”

一时看到短暂断片的海未像是初次下到泳池试炼的孩子一样深吸了一口气,半强迫又半温驯地逃离了南小鸟的视线,转身端起盛放玻璃瓶的托盘,狼狈地拉开纸门,“请等一下!!!”

逃到厨房冷静头脑的园田海未突然意识到凌晨南小鸟登机之前在line里给自己发送的“海未酱要好好迎接小鸟哦”的“好好”似乎给自己无来由的压迫感的原因,无奈地按住额头。

虽然是暂时逃出来,但是就这么再端着茶回去实在是不像样,不就好像直接对对方说“我在躲着你!”一样吗?!

“哎——”不合时宜地溢出叹息,园田海未走过去打开冰箱。

既然如此不如。

原本的打算就是“做出味道很不错的茶让小鸟开心”,刚刚却因为心虚和刚从午睡中苏醒的顿感而忘记了的最佳plan——

提前备好的鲜桃片和小柠檬。

整个冰箱都弥漫着几乎是过分甜腻的果香。

将保留着果皮的桃片放入锅中,为果皮上绚丽桃色向盛夏烟花划落天空的花纹而开心起来。少量水漫过蜜桃二分之一,毫无意义却兴趣盎然地把两块冰糖摆在锅的最中间,扭开炉火的一瞬间感受着果香四溢的假象。

中小火熬制到嫩黄色的桃肉附上极淡极淡的焦糖色时关火,将锅内果肉糖浆倒入早早备在一边、浸在冰水里的玻璃碗内。心无旁骛地等待了几分钟之后把小柠檬对半切开,去掉籽,再把汁液挤到碗里。

虽然因为练习了很多次有着极大的自信,园田海未还是谨慎地默念“一定要成功啊!!!”然后挑出较小的桃片放入口中。

我吃到了南小鸟。

旋即为自己这个仿佛可以延伸出多种内涵的想法感到既羞耻又紧张。

确实是、南小鸟没错。

无论是体感还是精神,南小鸟一直给自己的感觉,经过不少天的努力调剂终于是体现了出来。

小鸟会喜欢吗?

心跳和呼吸同时紊乱起来,用勺子把所有的果肉盛到了之前放乌龙茶的瓶子里——为了保证低温,海未端回来的时候也顺便放回了冰箱冷藏。

这份蜜桃乌龙茶,暗藏着园田海未迟来的少女心思,果实酸甜的部分和乌龙茶醇香的部分肉眼可见地糅合在一起化开。

 

南小鸟很乖地坐在台阶上踢着腿,盯着自己的脚尖、想到海未溜走的场景,脑海里发弹幕一样跑过各种感受。

“好可爱!!!”

“还是那么容易害羞~”

“把这样的海未酱攻略下来了,小鸟真是了不起!”

“被这样的海未酱被动地牢牢拴在身边的小鸟好弱!!”

“海未酱是笨蛋!”

“小鸟也是!!”

“啊!是一样的!!”

“呼呼——”

私自这么想着,吹气一样发笑,摇晃的双腿预约地拍打起地面了。

所以南小鸟坚信着,园田海未正再次拉开纸门的动作、即便自己背对着看不到,也因此更加喜欢,准备好说“真是的!那么久的话乌龙茶都要不凉了啦!”来调戏一下海未。

然而把纸门归位之后,园田海未似乎没有坐下来的意思,南小鸟坏心眼地回头看见海未端着托盘一脸想坐下又局促不安地表情,先是感叹一下“可爱!!”然后就看到海未手里托着的茶品。

“呜啊——!!”轻快地起身抱住了玻璃瓶,“什么什么!是什么?”

然后不等海未回答、又好像知道海未肯定不会说,高扬了声音,“是桃子!!!”

努力维持表情的海未绕过南小鸟,把托盘放在地板上。

“啊!好狡猾——!!”立马追过来的小鸟、非常乖巧地正坐再一旁,“海未酱做了蜜桃乌龙茶给小鸟吗?”

“嗯。”

“我很高兴!超——高兴!!”南小鸟昂起染上薄樱色的白皙脸颊,“喜欢你!!”

啊,果然没有错。

口中依旧留着刚刚试吃时的甜味,和眼前的南小鸟正产生共鸣、让海未感觉掉进“被南小鸟包围”的甜味陷阱。

接着就被南小鸟以势不可挡的架势、接受了口移的自作蜜桃乌龙茶。

再接着,就在外面传来的熟悉高中友人的叫门声中,一边尝试掩饰脸上泛起的桃色,一边赶去玄关。

园田海未的新品蜜桃乌龙,可以说很成功呢?

 

 

Fin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屑干垃圾 | Powered by LOFTER